乙肝辦餐飲健康證能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乙肝患者,想加入餐飲行業,乙肝辦餐飲健康證能嗎?

专家回答(2)

孫靜媛
孫靜媛
主任醫師

目前,中國規定健康證明書要求肝功能正常。如果肝功能正常,乙型肝炎患者可以申請健康證明。但是,對於肝功能異常,乙肝病毒活性和大量複製期的乙肝患者,具有傳染性。對於乙肝患者,不能申請健康證明。此外,成功申請健康證明並不意味著申請健康證明的人絕對健康。對於乙肝患者,即使他們申請了健康證明,他們仍然需要定期檢查肝功能,HBVDNA和腹部超聲。一旦身體狀況發生變化,就必須接受治療並且不能再從事飲食業。

2020-08-05

歐宏亮
歐宏亮
副主任醫師

現在餐飲健康證明的辦理,已經刪除了乙肝檢查,並且現在不檢查餐飲健康證明。因此,如果乙肝病毒攜帶者保持良好的肝功能,而其他指標均正常,則可以成功獲得飲食健康證明。目前,餐飲健康證明包括艾滋病,還包括對透過消化道傳播的某些疾病的檢測,例如甲型肝炎,戊型肝炎,痢疾等;其他檢查專案包括一般肝功能,腎功能,胸部X光片和心電圖,血常規;以及普通體檢,視力,聽覺等。普通人基本可以獲得飲食健康證明。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