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腸梗阻的原因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的時候開始便秘,突然肚子疼,去醫院檢查說我得了腸梗阻,那引起腸梗阻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腸梗阻指腸內容物在腸道中透過受阻,引起腸梗阻的原因很多,嚴重危害患者健康。腸梗阻發生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一方面,本身有腸道的疾病,比如說有慢性的腸炎或者是有克羅恩病,或者是腸道有佔位,大部分都是器質性的。 第二個方面,情緒方面也會出現腸梗阻,由於內臟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的結腸過度的痙攣,叫腸易激綜合徵。持續的痙攣,持續的時間比較長,也可以表現出腸梗阻。第三個方面,就是暴飲暴食,吃飯飲食不注意,而導致的腸梗阻。

2019-04-16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腸梗阻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腸道不通暢。引起腸梗阻的原因可分為機械性和非機械性兩大類。易於理解,機械性腸梗阻是指腸道被阻塞,其原因可由於腸管本身病變、腸管外壓迫和腸管內異物阻塞3種情況。細分起來,腸管本身病變可以是先天性的(如閉鎖、狹窄、發育不全)、炎症性(如克羅恩氏病、細菌性和放射性小腸炎)、腫瘤(原發或轉移、惡性或良性)、腸套疊等;腸管外壓迫可以是疝(內、外疝)、粘連、先天性條索、扭轉、腫塊壓迫(如腫瘤、膿腫、血腫、變異血管);腸內異物阻塞可以是食入異物、膽石、糞石或糞便、鋇劑、寄生蟲。非機械性腸梗阻一類是神經肌肉紊亂,包括麻痺性腸梗阻、腸段神經節缺如(如巨結腸症);另一類是血管閉塞如動脈或靜脈。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