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毒會飛沫傳播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早幾年被狗咬過,當下也注射了疫苗,但還是發生了狂犬病,狂犬病毒會透過飛沫傳播嗎?

专家回答(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狂犬病毒不會透過飛沫傳播,狂犬病是致死性的疾病,是沒有辦法治療的,只能進行預防,預防很關鍵。如果被瘋狗咬傷之後,沒有打狂犬病疫苗,感染了狂犬病病毒,那是一定會導致死亡的,目前並沒有任何的治療策略。所以在這裡呼籲大家,如果是被狗咬傷,或者是被貓咬傷,或者是被狗抓傷,或者是被蝙蝠咬傷,這種情況,一定要到疾控中心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注射。

2019-07-13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狂犬病毒是不會透過飛沫傳播的,一般來說都是,被狗咬傷,傷口,接觸了狗的牙齒和唾液,這樣才可以引起狂犬病,但是如果透過,狂犬病傷口三級暴露處理,注射了全程狂犬疫苗之後,也是有預防作用的。遠離貓狗之類動物,以防被咬傷或抓傷,引起不必要麻煩。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