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麼辦吃什麼藥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嗓子很疼,特別是吞口水的時候,感覺好像被針刺了一樣。嗓子疼怎麼辦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嗓子疼考慮是因為受到了炎症感染,這種情況可以口服金嗓子喉片。如果炎症消不掉的話,也可以口服抗生素藥消炎抗感染治療,如常用的頭孢克肟。期間也可以用中藥來調理,可以把菊花或者是金銀花泡茶飲用,有清涼的作用,同時也可以降火熱,對於咽喉炎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2019-07-23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咽痛先喝水,治療主要是藥物,如果沒有明顯的全身症狀,需要使用抗病毒和抗菌治療,同時使用漱口水和中藥成分的片劑。如果全身症狀嚴重,伴有高燒症狀,需要臥床休息,多喝水,可靜脈使用抗病毒藥物和抗生素。治療期間多飲水,注意休息,保證睡眠,避免涼的,硬的辣的刺激性食物。

2019-07-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嗓子疼要先看是什麼病因導致的,如果是吸菸、飲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需要加以控制;如果經常吃刺激性食物,應該少吃;如果是因為細菌感染,如發燒和白細胞高,你應該使用抗生素;如果你周圍有鼻炎和喉炎,你需要積極治療周圍這些器官的疾病。治療期間注意休息多喝水排尿促進代謝。

2019-07-2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嗓子疼可以經常把薄荷用來泡水飲用,非常的清涼,能緩解疼痛症狀。也可以泡一些菊花茶、金銀花茶,這些都是可以清熱解毒的涼茶,而且還可以降火。嗓子疼,如果有炎症消不掉,則需要口服頭孢消炎或者是口服阿奇黴素。為了緩解疼痛,期間也可以口服亮嗓或者是潤喉片。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