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吃多了會上火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貧血比較嚴重,家裡人逼著讓我吃了很多的紅棗,吃多了是不是會上火?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會上火,大棗屬於甘溫的食物,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長期適量的食用對於人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由於大棗是偏於溫性的食物,所以吃得太多會稍微的生成一些內熱,產生上火的症狀,還會有腹脹、腹瀉、腹痛等不適感。過量的食用紅棗會對人體腎臟造成一定的困擾,同時,其會損害人體消化功能,造成便秘等情況。

2019-05-0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所謂上火是中醫的概念,對於現代醫學來說是一種氧化應激引起的症狀的概稱,紅棗含糖豐富,吃多了會導致血糖升高,就容易引起應激,即屬於上火的範疇。紅棗富有營養價值,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長期適量的食用對於人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由於大棗是偏於溫性的食物,所以吃得太多的話,也會稍微的生成一些內熱,造成上火的症狀如表現為口唇皰疹、舌頭起泡,甚至出鼻血等發生。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