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肝火旺吃什麼藥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跟朋友一起去看中醫,中醫說我脾虛肝火旺,脾虛肝火旺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脾虛肝火旺最好找中醫當面看看,然後給你開藥進行治療,才會起到一定的效果。只可以多喝一些水,飲食清淡,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服用一些薏米,可以去除溼氣的。多進牛肉汁鮮魚湯經常飲用牛肉汁,鮮魚湯,對脾功能有保護作用。民間食療大棗瘦肉湯亦很適合日常飲用。用料是大棗十枚,生薑兩片,雞內金一錢,瘦肉四兩。先將材料洗淨,瘦肉切片後出水,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煮約一小時,即可飲用。

2019-05-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脾虛肝火旺,不要擅自用藥,讓中醫把脈之後確定了藥方在用藥,肝炎旺通常會出現口乾舌燥、口臭、口乾、睡眠質量不高、身體悶熱、視力模糊、眼乾、眼部分泌物多,女性通常還會伴有乳房脹痛等症狀。脾虛肝火旺的症狀較輕時,可以透過食品來調節。脾虛肝火旺患者可以多喝一些保肝健脾的湯,養肝湯湯料中田雞健脾而且易於消化吸收,能補益脾胃,增進食慾,又能消除疳積,為老少常用補品。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