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胸肺大皰需要手術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四天前開始發熱,後來胸悶,趕緊去醫院發現氣胸伴有肺大皰,吃藥治療效果不好,氣胸肺大皰需要手術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氣胸和大皰是否需要手術治療取決於具體情況。例如氣胸壓縮較小,如小於20%,可保守觀察,但如果大於30%,或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呼吸困難明顯,則需行胸腔穿刺以改善肺部情況。如果氣胸需要胸膜粘連,肺泡不破裂不需要特殊治療,但如果反覆破裂,肺泡需要手術切除。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此時的情況是需要ct來明確肺大皰的位置,如果大皰在肺中央,破裂的可能性很小,一般不需要緊急手術。在胸膜下的大皰,有破裂的危險。如果不發生氣胸,不建議進行預防性手術。除非肺大皰很大,而且隨時可能破裂,否一般來說病人有氣胸和復發史。在這種情況下,建議胸腔鏡肺大泡手術,因為破裂比較大,不易自行癒合會有破裂的危險。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