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面癱的原因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怎麼了,突然就出現了面癱,這是仕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是一種計較常見的面部疾病,並且不管任何年齡都有發病的可能。面癱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常見病,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它的原因有很多,概括起來就是感染造成的、受涼受風引起的、神經的脫髓鞘、酒精中毒、外傷、血管因素等等。其中像感染、中毒、外傷、受風、都能突然出現面癱。一旦發生面癱要抓緊時間治療,拖的越久越難治。

2019-04-29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早上起床,突然發現自己的嘴巴歪了,其實就是面癱了。導致面癱的原因有以下兩種:第一種是腦部的腫瘤,尤其是腦幹部的腫瘤壓迫到面神經。第二種慢性的炎症或者是寄生蟲病都會出現慢性的面癱。而突然的面癱是非常常見的,突然的面癱最常見的就是面神經麻痺病毒感染引起的,這種急性的感染,絕大部分是進入孔附近也叫面神經孔附近的感染。病毒感染引起了區域性的水腫,因為水腫壓迫的非常急,所以會出現突然的面癱。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