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周圍長痘痘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有些上火了,現在嘴周圍一直長痘痘,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嘴周圍長痘痘,可以透過外塗抗病毒類藥物來治療。可以外塗噴昔洛韋乳膏,也可以適當外塗中成藥,比如龍珠軟膏或者老鸛草軟膏等。如果痘痘是由於毛囊炎導致,可以外塗夫西地酸乳膏或者紅黴素軟膏等。還需要適當的口服抗生素,比如口服羅紅黴素或者多西環素等。也有可能是由於區域性外傷而形成的炎症性痘痘,也需要進行消炎治療,如果有化膿,還需要外塗魚石脂軟膏等。

2019-05-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嘴周圍長痘痘的時候,可以透過區域性使用藥膏進行治療的。比如可以使用夫西地酸乳膏、莫匹羅星乳膏。如果這些痘痘炎症反應不太明顯,也可以外塗阿達帕林凝膠、克林黴素凝膠等。當然還需要口服一些藥物,比如口服多西環素、美滿黴素,也可以口服羅紅黴素等。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