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的飲食方法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有子宮肌瘤,子宮肌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子宮肌瘤是一種依賴激素的腫瘤,他的形成原因主要是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出現子宮肌瘤的增長,所以子宮肌瘤患者導致體內雌激素增高的食物不希望吃,臨床常見豆類豆製品蛤蟆油這些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或保健品不希望吃,希望多吃一些芝麻、花生等富含營養的乾果類食物,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暴飲暴食,就餐定量定時,多食入綠色的蔬菜,雞蛋,水果和瘦肉等等。

2019-06-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有子宮肌瘤的話,還是要以低雌性激素的食物為主,儘量少吃黃豆,綠豆,紅豆,豆腐腦,豆腐,豆條,豆腐皮等食物。子宮肌瘤一般是良性的腫瘤,但是肌瘤多發,體積容易增大,特別是在生育期,在雌激素的刺激下子宮肌瘤持續性增大,這個時候要行子宮肌瘤剜除或切除手術,如果目前處於絕經期,子宮肌瘤比較小的話,可以動態觀察,因為隨著雌激素水平的降低,子宮肌瘤會逐漸萎縮。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