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吃什麼藥?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近期流了兩次鼻血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流鼻血吃什麼藥治療呢?

专家回答(4)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流鼻血的時候最有效的治療並不是應用藥物,因為這些止血的藥物只是增加凝血酶原的活性,促進凝血,讓出血停止,並不是止血的首選方法。當出現流鼻血時可以用棉球堵住鼻孔,進行區域性壓迫的方法,也能很快止血。如果出血比較嚴重,可以去當地的醫院做離子射頻消融術進行止血治療。平時不要摳鼻孔,防止導致鼻出血。

2019-08-29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流鼻血的時候吃藥一般沒有特別明顯的效果,及時止血藥效果也不是特別理想,所以流鼻血時可以先明確流鼻血的原因,不必盲目應用止血藥。如果是鼻黏膜糜爛、毛細血管破裂引起的,用棉球壓迫止血就可以。出血不止的人也可以採用等離子射頻消融術治療,效果不錯。

2019-08-29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發生鼻出血,應先進行血常規檢查,看看是否有血小板等異常,以消除血液疾病。如果檢查沒有異常,這是由於天氣乾燥、維生素缺乏或毛細血管壁脆性增加。這種情況很常見,我們通常稱之為內熱過多所致。你可以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蘋果、桔子、菠蘿等。平時,最好不要偏食,合理飲食,經常工作和休息,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

2019-08-29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維生素對鼻出血沒有直接影響。鼻出血時,可將薄荷油滴入鼻腔,達到快速止血的目的。然而,薄荷油不應該長時間使用。如果鼻出血發生時間長且不能有效改善,你應該立即去醫院,請醫生診斷,確定病因,並開出正確的藥。鼻出血有時可能是白血病等其他嚴重疾病的先兆。因此,當經常發生鼻出血時,你應該去醫院進行專業診斷,不要自己用藥。

2019-08-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