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壓迫神經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感到頭左側頭痛和頭暈,右臂和右腿不太好使,頸椎壓迫神經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壓迫神經,就會產生與該神經支配區域相應的神經麻痺,或者肌肉力量下降,例如前臂或手的麻痺、疼痛或無力。如果4、5頸椎椎間盤突出症在第五頸部壓迫神經根,前手和手臂的橈骨發麻,也就是說拇指發麻或拇指的戰慄的肌肉就會下降。頸椎壓迫神經出現後,患者進行頸椎牽引,固定頸椎,並在必要時進行手術治療,切除突出的椎間盤,進行了內固定。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神經受壓可導致神經支配區麻木或肌肉力量喪失,如前臂和手部麻木、疼痛或無力。如果是4或5個頸椎間盤突出會壓迫第5個頸神經根,你的手和前臂的橈側會麻木,也就是拇指麻木和拇指向上彎曲的無力。當頸椎受壓時,需牽引頸部,固定頸託,必要時需手術切除椎間盤並進行內固定。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