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痠軟無力怎麼治療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膝蓋痠軟無力,膝蓋痠軟無力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出現膝關節無力,主要是由於勞損、受寒、外傷等因素引起的關節軟骨磨損,可能是由於骨關節炎或缺鈣所致。當出現膝關節無力時,建議適當休息,如症狀緩解,大多是由於受累所致,如果休息後沒有緩,考慮到膝關節內部病變所致,建議去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此外,熱水袋還可用於膝關節的熱敷,避免膝關節部位劇烈運動疲勞。

2019-10-0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建議膝關節適當休息,如果症狀沒有改善,考慮時膝關節的內部病變。可以做核磁共振檢查,明確骨結構的變化,瞭解交叉韌帶、內外側副韌帶是否有損傷、水腫、半月板撕裂。充分了解膝關節的內部結構和軟組織。為明確病變部位,制定進一步治療方案。如果症狀較輕,建議使用葡萄糖胺硫酸鹽等營養性關節藥;如果疼痛明顯,可在關節腔內注射透明質酸鈉,增加關節間隙的潤滑。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