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裡面是什麼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有很多的痤瘡,擠出來特別噁心,想知道痤瘡裡面是什麼?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裡面一般都是痤瘡丙酸桿菌大量堆積以後導致的一些白細胞,也叫做膿細胞,當這種膿細胞被擠破之後,白色的液體就會噴出來,看著非常的讓人噁心。如果想要治療痤瘡的膿包,建議最好可以選擇口服藥配合外用藥物進行治療,可以選擇口服單純的米諾環素進行消炎,也可以單純的外用克林黴素磷酸酯凝膠來進行治療。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以後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能吃太多的辣椒,不能喝酒,不能熬夜,少吃甜食。

2019-05-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裡面一般是膿液,這種膿液一般都是痤瘡丙酸桿菌感染後導致的炎症反應,膿液的主要成分是壞死組織及白細胞,也叫做膿細胞。當這種膿細胞被擠破之後,白色的液體會流出。如果想要治療痤瘡感染導致的炎症反應的膿包,可口服藥配合外用藥物進行治療,口服米諾環素、區域性外塗過氧化苯甲醯凝膠,整體效果還是不錯的。在以後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能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甜食,不能熬夜。

2019-05-1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痤瘡裡面是壞死組織和白血球,當這個痤瘡破裂時,白色液體就會流出,如果要治療痤瘡感染引起的膿腫炎症反應,配合外用藥物進行治療,總體效果良好。在今後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太多辛辣食物,可降低其復發機率,同時注意避免用手擠壓痤瘡,以免形成疤痕。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