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替卡韋副作用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爸檢查出來了乙肝病毒,醫生開了恩替卡韋,請問恩替卡韋副作用大不大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任何藥物服用都要注意使用劑量、療程。恩替卡韋是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療中重要的藥物之一,主要用於病毒複製活躍、血清轉氨酶持續升高或肝臟組織學提示有活動性病變的乙型肝炎患者。其副作用主要常見於ALT升高、疲勞、眩暈、腹部不適、上腹痛、噁心、肝區不適、肌痛、失眠和風疹等,這些不良反應多為輕到中度。同時,在恩替卡韋服藥期間不能私自停藥,如停藥可出現病情加重的可能。如對恩替卡韋和其藥物成分有過敏現象,應禁用。

2019-03-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恩替卡韋說明書上做出了提示,服用恩替卡韋後可能會出現的一些不良反應。不過服用恩替卡韋後常見的不良反應很少,只有輕度的頭疼、疲勞、眩暈、噁心等表現,一般不需要停藥處理,可自行緩解。而且恩替卡韋是臨床一線用藥,是目前抗病毒療效常用藥物。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