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射頻消融適合哪些病症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前不久的時候剛被檢查出是肝癌,醫生建議做射頻消融術,肝癌射頻消融適合哪些病症?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射頻消融術可作為肝細胞癌的區域性根治性治療,其治療策略為肝癌小於2cm,肝功能為b或c級。目前我國肝細胞癌射頻消融的適應證已經擴大,射頻消融術也可用於晚期、大病灶、2釐米以上的肝細胞癌。同時使用多針穿刺消融可有效提高射頻消融範圍,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

2019-10-12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肝癌的射頻消融治療已有20多年的歷史,射頻消融術自20世紀90年代開始應用,經過幾十年的治療,效果十分明顯。一是主要適用於不能切除者,尤其是直徑小於5cm者;二是肝硬化較重,不宜切除;三是腫瘤多發,手術切除不徹底;四是也適用於大面積切除,區域性射頻消融可結合。一般來說射頻消融術是外科治療的輔助治療。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