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肩膀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扛重物去上班,現在左邊肩膀疼的厲害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負重過久會導致區域性疼痛,尤其是肩膀部位,左邊肩膀疼痛,跟長期提重物有很大關係,肌肉拉傷,或者區域性的地方長腫瘤等也可能出現疼痛。注意觀察區域性外觀有無明顯的異常比如紅腫等,常規的完善左肩x片檢查,瞭解骨質的情況有無異常。區域性可以給予氟比洛芬巴布膏理療圖,塗抹依託芬那酯止痛,暫時減少肩關節提重物等。

2019-06-1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長期患有肩周炎會造成肩膀疼痛,並在負重後發作,肩向各個方向都可以出現明顯的活動受限。當出現急性心梗或者心絞痛時,就會反射性出現左側肩部的疼痛,要進行心電檢查或者相關化驗,進一步排除是不是有心梗或者心絞痛導致的左肩膀痛。肺部疾病導致的肩膀痛,在肺上葉或者肺尖出現病變時,比如出現癌症時,就會出現肩膀疼痛。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