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錐切後注意事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過幾天就要去做宮頸椎切手術了,聽說這種手術要注意護理,宮頸椎切後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4)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做完這種手術後,最好在一個月內都不要有性行為,這段時間必須要注意休息,在家休養的時候儘量少做家務,不要做下蹲和彎腰的動作。每天要堅持服用抗生素進行治療,不然的話很有可能出現炎症感染。如果休息一段時間後出血還是比較多,最好及時去醫院複診。

2019-07-2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宮頸錐術後應注意2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免引起炎症感染或影響傷口的癒合。傷口癒合要進行復查。這期間需要補充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清淡飲食,不要過於疲勞,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術後半個月內禁止進行劇烈運動。

2019-07-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宮頸椎切是一種對身體損傷較大的一種手術,所以做完這種手術後,必須要保持臥床休息,這段時間也要注意保持下體的衛生。這個時候陰道會出現一些血液,如果不注意衛生的話,就很容易出現陰道炎症。手術後也要定期去醫院複查,檢查是否出現復發以及恢復狀況。

2019-07-24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宮頸錐切後應口服或靜脈注射抗生素3~5天,主要是有效預防感染,術後2到3天,下腹會出現隱痛;術後1周左右,陰道會少量出血,會持續15天左右,這時應保持陰道的清潔,兩個月內禁止性生活,多吃一些高營養以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禁止辛辣刺激、禁止海鮮食品,這期間避免劇烈的運動,應定期複查。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