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的感冒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44天,現在症狀是打噴嚏,嗓子疼,有少許乾咳,流清鼻涕,懷孕初期的感冒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感冒又稱上呼吸道感染。在一般情況下是由於病原體如細菌或病毒等入侵人體,使人體鼻腔、咽等上呼吸道粘膜發生充血水腫甚至化膿等所引起的。以鼻塞、流涕、咳嗽、咽痛不適、或伴畏寒發熱、全身肌肉痠痛、四肢乏力等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呼吸系統感染性疾病。雖然懷孕早期孕婦一般由於基礎代謝的適度增強,抗病能力會較平時要強些,但是也不能完全保證不會感染的。所以懷孕早期如果感冒了,也是會有感冒症狀的。

2019-04-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初期有時會感到頭痛、偏頭痛、頭昏。這都是正常的孕期反應。3個月後症狀會慢慢消失,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在前三個月是需要補充葉酸的,中期是需要補鈣的,懷孕初期不會有感冒的症狀的,但是可能會有嗜睡、疲乏等症狀,一般不會有閉塞、流涕、咳嗽等症狀的,對於懷孕初期感冒,儘量不要用藥治療,儘量透過食療等方法調節。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