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能治好嗎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去年診斷出糖尿病的病症,就一直在治療中,一般得了糖尿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以及肥胖發生率的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糖尿病在中國的發病率達到2%,據統計,中國已確診的糖尿病患者達4000萬,並以每年100萬的速度遞增。雖然血糖控制得好可以延緩、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但是不能阻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

2019-05-2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糖尿病沒有治癒的可能,最好的方法就是注射胰島素。糖尿病是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而引起碳水化合物代謝紊亂的代謝障礙性疾病。主要特點是血糖過高、糖尿、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疲乏。早期視網膜病變可出現為出血、水腫、微血管瘤、滲出等背景性改變,晚期則出現新生血管的增殖性病變,此期病變往往不可逆,是導致糖尿病患者失明的重要原因。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