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脹氣滿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最近吃飯的時候就會感覺到肚子脹氣而且還有點疼痛的感覺,肚子脹氣滿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出現肚子脹氣滿肚子疼可由於多種因素而導致的,如消化不良、胃炎或者胃潰瘍、腸炎等,可同時伴有相應的症狀。目前你可以口服嗎丁啉整腸生來治療緩解症狀,如果症狀較嚴重的話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去檢查就診,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攝入,注意保暖。

2019-06-10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肚子脹氣滿肚子疼主要原因一般是進食的時候,邊吃邊說話或狼吞虎嚥,吃進去許多空氣導致的,其次是消化不良和胃腸道疾病引起的胃腸道功能紊亂;攝入大量易發酵產氣的食物,如豆類,花生或者是對某些食物過敏也能產生過多氣體。首先需要注意飲食,避免暴飲暴食,保持心情舒暢,飯後適當運動,可以給予嗎丁啉莫沙必利等口服。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