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竇炎中度吃什麼藥比較好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的胃竇炎已經中度了,這樣要吃些什麼藥比較好?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竇炎中度服用的藥物需要根據症狀選擇,例如膽汁反流者可以應用結合膽鹽的藥物,如鋁碳酸鎂、消膽胺等。反酸、腹痛明顯者可以考慮應用質子泵抑制劑、H2受體阻滯劑、抗酸劑等,常用的藥物包括奧美拉唑,埃索美拉唑,雷尼替丁,氫氧化鋁凝膠等。飽脹、噁心、嘔吐者可以考慮應用促動力藥物如多潘立酮、莫沙比利等。存在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時,應當選用質子泵抑制劑、膠體鉍劑以及抗生素的三聯或四聯療法。

2019-06-17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竇炎中度可以吃的藥物有斯達舒膠囊、舒肝健胃丸,元胡止痛片止痛,奧美拉唑腸溶膠囊制酸護胃,可加用嗎丁啉促進胃腸蠕動,阿莫西林膠囊抗感染。建議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如飲食清淡,細嚼慢嚥,避免食用油膩、腥辣、生冷硬的食物。平時規律作息,適當的補充功能性益生菌,保持良好心態。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