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病會經常流鼻血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一直流鼻血,但是出血量不太大,不知道什麼病會經常流鼻血?

专家回答(4)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引起流鼻血的原因很多,比如上火,鼻黏膜發乾,毛細血管變脆,此時挖鼻孔就容易流鼻血。著涼感冒、鼻子有外傷、鼻腔中有腫瘤時也會導致流鼻血。另外患有白血病、敗血病、再生性障礙性貧血、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也可能會導致流鼻血。所以頻繁流鼻血時,最好能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確診。

2019-08-2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比如在天氣比較乾燥的季節,如果上火,鼻黏膜乾燥,受到外界刺激時就會流鼻血。鼻部受到外力的撞擊導致血管破裂,同樣會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另外,鼻腔中有腫瘤患,有白血病、貧血、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時,也都可能會引起流鼻血的症狀。

2019-08-2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鼻出血,它主要由鼻部疾病和全身性疾病引起。偶爾,鼻腔附近疾病的出血會透過鼻腔流出。你可以在醫院的鼻腔裡塗石蠟油或薄荷油。你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和燒傷鼻腔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你還應該檢查你的血常規,看是否有任何血液系統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鼻中隔是否有偏差。

2019-08-2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鼻出血是由氣血倒流引起的。鼻子屬於肺孔。鼻部疾病通常與肺和肝的異常有關。當一個人的氣血上升時,特別是當肺氣較熱時,就會流鼻血。肺氣過熱時,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內熱過多的原因與流鼻血的原因相同,兩者都是氣血倒流造成的,但內熱過多不是流鼻血的原因。當鼻腔太乾時,裡面的毛細血管會破裂,導致出血。臨床上,90例鼻出血都是由血管破裂引起的血管出血。

2019-08-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