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消化不良吃什麼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只要吃了東西就覺得消化不好,我都不知道要吃哪些東西了,功能性消化不良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5)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了十二指腸功能障礙會引起功能性消化不良,這時候患者可以使用胃鏡來檢查,檢查完胃鏡可以知道引起消化不好的原因,一般在醫院的內科進行治療。治療的期間注重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避免吸菸、酗酒和長期服用非甾體類藥物,避免進食對胃部造成負擔的食物。

2019-08-30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是胃工作的問題,是消化系統的常見症狀。器質性消化不良主要由胃炎、胃潰瘍、食管炎和惡性腫瘤引起,功能性消化不良是消化不良的一種症狀,但不是器質性疾病。主要用於形成不規律飲食、不良飲食習慣。例如,暴飲暴食、吃不消化的食物或吃熱的、辣的、油膩的、冷的食物。平時注意加強鍛鍊,可服用胃藥和消化片、乳酸菌片。

2019-08-30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出現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問題,首先要透過飲食進行調理。平時要多吃一些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那些油膩的不容易消化的刺激性的食物。另外還可以針對具體的症狀進行治療,多吃一些有助消化的藥物,比如健胃消食片等等。另外還可以針對性的吃一些促進胃蠕動的藥物。當然平時飲食上也要注意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2019-08-30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功能性消化不良主要跟日常的飲食有關係。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首先要注意一日三餐均衡飲食。不能暴飲暴食,也不能飢一頓飽一頓。另外就要注意飲食的營養,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遠離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平時還要注意運動。

2019-08-30

路華
路華
副主任醫師

功能性消化不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小米粥、蔬菜粥、南瓜粥、雞蛋羹等,小米粥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碳水化合物,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同時也有利於吸收和消化。一定要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病情恢復期間,可以透過適當按摩來進行緩解,按摩可以增強胃腸道蠕動。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