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片去痘印有危害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臉上起了好多痘痘,又不敢掐,怕有痘印,聽說用薑片可以去痘印,這會有危害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薑片具有溫散這種做用,是不能用來祛痘印的。痘印主要是青春痘治療不及時,治療不當用手擠壓撓抓刺激引起的。具有損容因素,令人十分煩惱。一般區域性可以外用修復面板屏障的護膚品如美芭淨色露,做納晶水光治療,以及光子嫩膚治療,可以改善區域性膠原蛋白新生,重新排列,使區域性痘印淡化消失。預防痘印很重要,平時應該積極規律治療痘痘。

2019-06-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薑是有一定的祛除痘印的功效的,因為生薑具有活血的功效,這樣就可以讓痘印下面的一些細胞組織再次的活躍起來,所以能祛痘印,但要長時間使用才看見效果。做法:將切成薄片的生薑片敷在痘印的位置,開始敷之前,會有一種灼熱的感覺,使用後會有些發紅,這個不需要擔心,是正常的現象,睡一覺起來之後,就會恢復,時間久了痘印就會消失。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