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了該找誰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只要頭暈就是天旋地轉式的頭暈。我媽媽說這種頭暈要看耳科。頭暈了,要看耳科嗎?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如果是耳源性的頭暈,就要看耳科。耳源性頭暈正規的講應該叫耳源性眩暈,是耳科系統疾病所造成的臨床症狀,是一種運動錯覺和空間位置認知障礙。所以一旦出現天旋地轉式的頭暈,一定要想到耳源性疾病的可能,儘早到耳科就診。

2018-11-2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暈了首先要看耳科。頭暈涉及到各個學科,據統計耳源性頭暈佔所有頭暈患者的比例約為30%;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出現頭暈症狀都會首先想到腦供血不足和頸椎病,而到神經內科和骨科就診,這就可能造成的一部分患者的漏診誤診和時間損失。耳源性頭暈是一種運動錯覺和空間位置認知障礙,主要表現為自身或周圍物體旋轉,擺動,不敢睜眼,不能站立,有一過性的,也有持續時間較長的,嚴重時會誘發噁心、嘔吐及心慌氣短等症狀。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