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手術前後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後天就要做肺癌的手術了,現在我很緊張,肺癌手術前後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沒有統一的飲食指導計劃。但是一些研究表明,肺癌術後,早期進食高動物性蛋白及脂類食物,可能導致乳糜胸及胃腸功能障礙,目前倡導的是以中鏈甘油酯甘油三酯為主的飲食。肺癌術後,應用短期中鏈甘油三酯飲食能夠顯著降低術後引流量,促進胃腸功能恢復。中鏈甘油三酯是一種特殊的脂肪,在自然界來源於椰子油,棕櫚油和牛乳等,可以用來烹製食物,有條件的醫院和患者可以到營養科要求配置中鏈甘油三酯飲食。

2019-06-1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不容易消化食物,以擴音高對消化道的刺激。在化療之後患者可以應用補氣血的食物,提高身體免疫力,比如黨參烏雞湯、海參小米粥等藥膳,而放療時的肺癌病人陰虛較重,可以應用蓮藕、蓮子、鴨梨、山藥、百合、木耳、銀耳等滋陰潤肺,收斂止血的食物,可以有效減輕放療副反應。治療後病人建議禁止飲酒,少食生冷、不易消化食物,達到飲食均衡,可以適當食用較多高蛋白食物,可以補充身體營養,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