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五個月胎動是什麼感覺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懷孕快五個月了,一直感覺不到胎動,懷孕五個月胎動是什麼感覺?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妊娠5個月時,胎兒可能感覺到腸道蠕動或打嗝,還有的像是在抽動和跳動的感覺。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每個胎兒的活動強度也不一樣大,表現的症狀就會有多種,只要是可以感覺到胎動就是正常的。隨著孕周的增加,胎動就會變得比較明顯,孕婦就可以清楚地感覺胎兒活動,甚至還有的可以從腹部看到胎兒在活動。

2019-07-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胎兒運動通常是指胎兒在子宮內的運動,透過拉伸和摩擦腿部,衝擊了子宮壁,母體透過外界衝擊力而感知的胎兒活動情況稱為胎動。一般情況下孕婦於20周出現胎動,不過根據孕婦的個體情況,胎動出現時間的早晚也有所不同。對細微動作敏感、腹壁比較薄的孕婦,胎動的感覺會比較明顯,時間會靠前;對細微動作不敏感、腹壁比較厚的,胎動的感覺不是特別明顯,胎動出現的時間比較靠後。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