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溼熱的食物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體內溼熱嚴重,總是咳嗽有痰,想吃一些祛溼熱的食物,吃什麼比較好?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溼熱體質的人平時注意合理飲食可以有效的去溼熱,比如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甜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胡蘿蔔清熱解毒、去溼氣,還可以多吃紅豆,尤其是紅豆薏米湯,去溼氣的效果很好。另外,山藥、綠豆、白蘿蔔等食物也能起到很好的去溼熱作用,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2019-08-27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體內溼氣過重會使人睏倦,身體四肢沉重,去除溼氣可以服藥治療,同時食療也很重要。可以多吃地瓜,地瓜裡面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薏仁能促進體內血液迴圈,多吃有利尿消腫的效果。小米能排毒和清熱利尿。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毒身體排毒。

2019-08-27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去溼熱的食物有南瓜,南瓜有健脾利水功效,適合脾虛水腫和脾胃溼熱患者服用。也可以吃些茯苓,茯苓有利水滲溼的作用。鯉魚有利水消腫的功效,薺菜有清熱利水的作用。綠豆有清熱解毒和利水消暑的功效。冬瓜也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平常也可以煮紅豆薏仁粥去除溼氣。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