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的區別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妹得腎病有五年了,現在需要做透析,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的區別?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血液透析與腹膜透析的區別如下:1.血液透析:使用血液透析機過濾體內多餘的水分和毒素。此外由於依賴相應的水處理設施,必須到醫院進行;2.腹膜透析:又稱家庭透析,將腹膜透析管置入腹腔內,腹膜透析液透過管道進入腹腔,透過自身腹膜進行透析,患者熟悉掌握操作以後,在家中即可完成操作。

2019-09-1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是治療終末期腎病的有效方法。腹膜透析:為腹膜過濾膜,病人體內的毒素和排水腹膜透析液排在身體之外,腹膜透析對腎臟缺血影響比較小,可以保護殘餘腎功能,腹膜透析操作一般在家裡訓練後。血液透析:透過血液透析機和機器將體內多餘的毒素和水分排出體外。一般來說,它每週治療三次,每次四小時。一般需要血管通路、動靜脈內瘻手術或中心靜脈導管治療。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