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酒後吃皮蛋會不會中毒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就因為喝了酒隨便吃了一些東西導致自己過敏中毒,剛才喝酒的時候吃了皮蛋不知道會不會有事,喝了酒後吃皮蛋會不會中毒?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完全可以一起吃的,沒必要過分擔心,皮蛋和酒並不會引起中毒。的確,長期食用含鉛量高的食品,容易造成鉛在人體中的蓄積,可對人體造血系統、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腎臟等產生危害。對於兒童而言還會影響生長髮育,導致智力下降等。適當減少高鉛食物和高鉛材料確實有必要。 但是現在的皮蛋已經今非昔比了。

2019-06-10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皮蛋下酒沒有禁忌的,不必擔心。其實皮蛋的主要成分和生雞蛋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在高濃度的鹼環境中蛋白質發生了變性而凝膠成塊狀,使之變成富有彈性的固體。皮蛋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脂肪,喝酒之後吃皮帶一般不會引起中毒反應,不用太擔心建議您平時注意適量少飲酒,輕度飲酒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長期過量飲酒會導致中毒影響健康。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