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怕冷和怕熱的區別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發了高燒,還打了針,又怕冷又怕熱的,發燒的時候怕冷和怕熱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不管是什麼情況下出現的發燒,最開始的時候先是怕冷,致熱源影響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使體溫調定點升高,機體為了達到調定點,會透過收縮血管、寒戰產熱,使體溫上升,這個時候會怕冷。當體溫調低點降低,機體為了達到降低後的體溫調定點,會透過擴張血管、排汗增加散熱,是體溫下降,就開始怕熱了。

2019-07-0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發燒的時候,患者一般都會經過怕冷以及怕熱這兩個階段的,剛開始發燒時,患者會感到冷,這主要是體溫還處於上升階段,體溫調節中樞透過收縮血管、寒顫等症狀來促使機體提升溫度,是體溫達到特定的調定點。當體溫升高到一定的程度,患者會出現怕熱,這是因為機體要開始散熱,會透過出汗等方式來散熱,以使身體慢慢的下降,這個時候患者是會怕熱的。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