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缺鈣的表現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易驚嚇,而且睡得也不踏實實,經常容易驚醒,容易出汗。這是去鈣的表現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缺鈣的症狀,比較常見的就是易驚嚇,有的家長反映孩子特別膽小,有動靜就嚇得哆嗦。表現為睡不實,容易驚醒,或者是手足有輕微的顫抖,都是缺鈣的表現。還有表現就是出汗比較多。比如冬天,並不是很熱,但大汗淋漓,晚上睡覺的時候,枕頭是溼的。還有寶寶可能有其他的症狀,與缺鈣不是特別密切相關,但是,由於這些症狀容易引起缺鈣,如喝奶容易吐奶、溢奶,或者糞便偏稀,提示有可能對奶的吸收有障礙,從而造成缺鈣。還有枕禿或出牙較晚,都提示有可能缺鈣。

2019-02-2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缺鈣症狀一般表現為睡眠不好,枕禿,晚出牙等都是缺鈣的表現,要去醫院做微量元素檢測才可以判斷。不能單純以某一個表現就說寶寶缺鈣。只注意多吃一些鈣含量高的食物。乳類,乳製品,豆類,豆製品,海產品,肉類,禽蛋,蔬菜類、水果,乾果類都是富含鈣的食品。

2019-0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