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直腸癌能活多久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父親不幸得了腸癌,現在是早期,我想知道如果到了中晚期的話,可以活多久啊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腸癌的生存期在整個消化系統的腫瘤中是生存期最長的。現在隨著現代醫學技術的發展,早期直腸癌可以透過以手術為主的多學科的綜合治療,達到治癒的效果。但是到了中晚期的話,主要就在於癌症是不是轉移,如果出現了轉移那麼情況就比較糟糕了,當然病人還是需要積極治療,同時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

2019-04-21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雖然現在的醫學手術已經進不了很多,但是人們還是談癌色變,直腸癌是近年發病率陡升的一種惡性腫瘤,早期生存率還比較高,但如果發現不及時,發生淋巴轉移、肺轉移、肝轉移時,就很難治了。如果不幸患上直腸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到了中晚期儘管治癒的機率極低,但也能幫助延長生存期。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