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攜帶者可以結婚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婚前體檢被查出是乙肝攜帶者,女朋友為此離開我了,說會傳染,乙肝攜帶者可以結婚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攜帶者不但可以結婚還可以生孩子,一個方面就是對他個人的一種自信,所謂自信是取決於患者對疾病的認識,是否對疾病科學的治療,是否真正的得到控制;另一個來自於社會,如果社會對其有一定的寬容,一定的瞭解,雙方的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了。如果父母一方為家族性病史,是家族聚集性還是基因遺傳,如果不是遺傳可以結婚生子。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結婚,但是建議其配偶在結婚前應該檢測乙肝病毒兩對半的指標。如果她的兩對半指標中表面抗體是陰性的,則提示她對乙肝沒有免疫力,有被感染的可能性,所以應該首先接種乙肝疫苗。接種乙肝疫苗是為了產生表面抗體,在接觸乙肝病毒以後就可以避免被感染上乙型肝炎。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