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震盪腦水腫有沒有後遺症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前段時間發生車禍了,現在有點腦震盪了,腦震盪腦水腫有沒有後遺症?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震盪並且出現腦水腫的話,是很可能留下後遺症的。如果人們不及時的治療腦震盪的話,是會造成患者出現反應力降低、脾氣暴躁以及失眠多夢的情況,有的患者甚至是會出現遺忘症的情況,就是會對受傷害時的情況完全的忘記,還有一部分的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而這些情況還算是比較輕的情況,如果腦震盪一直得不到醫治的話,甚至是會造成患者出現腦水腫以及腦溢血的情況的。

2019-05-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震盪腦水腫到底有沒有後遺症,還是需要取決於病人自身的情況。取決於外傷的程度,與腦挫裂傷、外傷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相比較輕,故患者基本均有輕度認知損傷、健忘、頭疼、失眠等症狀,或未曾有外傷,則可引起頭疼、記憶力減退、失眠、多夢等症狀,稱之神經衰弱症候群,其也可作為心理障礙性疾病。故腦震盪是腦外傷較輕的形式,非較難以治療的後遺症,需儘早至醫院透過檢查和治療,解除患者痛苦。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