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木耳會中毒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是去超市買的木耳,今天老公吃了木耳後有點想吐,還一直吐口水,頭也燙,是中毒了嗎?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木耳是健康食材,一般不會中毒,木耳本身是沒有毒性的,但是木耳在泡水以後,如果室內的溫度在20℃以上,木耳的發泡時間超過8小時,那編織木耳產生的細菌量將會達到原來的數倍設定是幾十倍,從而會產生有害物質。人如果食用變質的木耳會引起嘔吐、腹瀉、臟器衰竭等急性中毒的症狀,所以木耳千萬不要泡太久。並且一定要煮熟以後才能食用,不要泡水發起後就直接食用。

2018-06-17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中毒,也會根據個人體質以及木耳的製作方法來決定,木耳屬於一種菌類食物,在泡發過程中如果浸泡時間過長或者是水溫太高,都會造成木耳中的毒素釋放,在之後會出現消化系統刺激和噁心嘔吐的症狀。在購買木耳時,要避免腐爛和變質的。

2018-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