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直腸息肉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得了結直腸息肉,現在肛門經常出血,醫生讓我多注意飲食。結直腸息肉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結直腸息肉患者在發病期間要限制生冷、刺激、油膩的食物,不可以喝咖啡,喝濃茶喝酒,平時也不能吃辣椒、花椒、大蔥、大蒜、八角、桂香等,這些都有刺激的因素。特別要求不要吃冰凍的食物,比如冰棒、冰糕、雪糕、冰淇淋,這些食物吃了會導致胃難受,而且很有可能會加重胃寒反應。

2019-09-08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結直腸息肉患者要嚴格要求自己的飲食,不能吃的東西必須要限制,平時不要吃油炸食品,比如油條或者油餅,這些東西吃了會影響腸胃健康。同時也需要限制冰凍食物,天氣熱的時候不要貪涼,這樣會導致胃病加重。結直腸息肉患者也要限制特別辛辣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這樣又會導致息肉增大。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