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初發如何處理?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常聽到大家說心絞痛,如果心絞痛第一次發作,我要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初發心絞痛的患者,往往未隨身攜帶急救藥品,遇到這種情況時不必過多擔心會發生危險,大多數心絞痛一次發作持續時間不超過10分鐘,在沒有藥品的時候,停止活動就地休息,保持平靜心態,是最有效的急救措施。

2018-11-2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第一次發作時應保持冷靜。發病時應立即休息,舌下含服硝酸甘油(青光眼患者禁服),含藥時應採取坐位或靠在沙發上,若採取平臥會增加回心血量,加重心臟負擔,使藥效減弱而延長髮作時間,更不可站立含藥,以防昏厥。如果用藥後不見效,五分鐘後可再服1次,若連續3次用藥仍不見效,要考慮可能是心梗,應迅速送醫院急救治療解方式發病時應立即休息。心絞痛必須預防動脈硬化發生發展,治療原則是改善冠狀動脈供血和減輕心肌耗氧,生活中避免過度勞累和情緒激動,可減少心絞痛的發生。

2018-1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