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白斑的症狀是什麼呢啊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外陰有一些白斑。外陰白斑的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如果外陰的面板髮生病變,常見於硬化性苔蘚、鱗狀上皮細胞增生。硬化性苔蘚、鱗狀上皮細胞增生的患者外陰面板、黏膜多呈白色,故又稱為外陰白色病變。外陰白色病變屬於外陰上皮內非瘤樣病變。硬化性苔蘚及鱗狀上皮細胞增生,在不同年代,由於其對臨床病理認識不同而幾易其名,最早稱為外陰白斑、白斑性外陰炎、外陰乾枯症、增生性或萎縮性外陰炎、神經性皮炎、硬化萎縮性苔蘚等。

2019-05-13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外陰白斑最典型的症狀就是瘙癢,而且還有一些白色的斑塊。有時還會有水腫或者破裂。它是外陰的一種白色病變,常是由於營養不良或者外陰營養障礙引起的。時間久了有可能會癌變。當陰道有炎症時,分泌物流出會加重病情。平時應注意衛生,可晚上睡前用溫水清洗外陰,外塗竹紅菌素進行治療。平時應加強營,適當鍛鍊,增強體質。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