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篇做腸鏡到底疼不疼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需要做腸鏡,那麼檢查篇做腸鏡到底疼不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其實對於通常腸鏡檢查並不需要每年做,三五年做一次就可以了,既然幾年才檢查一 次,即使是有些疼,有些難受也是可以接受的。醫生的技術水平也會影響患者做腸鏡時的感受,一般腸鏡是在拐彎的時候會令患者感覺難受、疼痛,如果醫生用力過大,那麼這種疼痛感肯定就會更強烈一些。現在除了普通的腸鏡檢查外,也有一種無痛腸鏡,假如患者實在對腸鏡檢查心存顧慮,害怕在檢查時過於疼痛,也可以考慮做一個無痛腸鏡。

2019-06-20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其實做腸鏡檢查時患者的確是會出現不舒服的感覺的,主要表現為脹痛不適,但這種情況大部分人都是完全能夠耐受的,所以需要做腸鏡檢查的朋友不用害怕。影響腸鏡檢查時的疼痛感的因素比較多,比如由於每個人的耐受程度不一樣, 平時就怕疼的人做腸鏡時感受到的疼痛感可能就會比較強烈。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