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醫院檢查肺掛什麼科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長期吸菸的人肺肯定有些毛病,去醫院檢查肺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查肺掛呼吸科或者胸外科都可以,可以做肺功能檢查,肺功能檢查是一種物理檢查方法,對身體無任何損傷,無痛苦和不適。肺功能檢查具有敏感度高、重複檢測方便和病人易於接受等優點。與X線胸片、CT等檢查相比,肺功能檢查更側重於瞭解肺部的功能性變化,呼吸系統疾病的重要檢查手段。

2018-12-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查肺掛呼吸科或者胸外科都可以,肺功能檢查包括通氣功能、換氣功能、呼吸調節功能及肺迴圈功能等,檢查專案及測定指標眾多.過去的肺功能儀主要以機械和化學方法檢測為主,測定繁瑣,費時費力,而且檢測誤差較大,限制了其在臨床上的廣泛應用,醫務工作者對其知識也瞭解有限。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新的檢測技術的出現,尤其是電子計算機的應用,使肺功能檢測技術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其在臨床上的重要性也愈益受到重視。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