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產前需要準備什麼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懷孕9個多月了,馬上就要到預產期了,臨產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臨產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及時帶好洗漱用品。1、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具,重點是備毛巾(擦臉、身體、乳房等不同部位的毛巾以及相應配套的臉盆);2、前扣式睡衣兩套(便於哺乳);3、孕婦一次性內褲;4、一雙軟和的千層底布鞋或拖鞋;5、一次性臀墊20張(手術會插導尿管,臀墊防止惡露滲下;且可用來清洗外陰);6、產婦專用衛生巾(一般導尿管撤後,惡露還在繼續,需要用到)。

2019-04-05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對於孕婦臨產的那批人群來說,即使準備好寶寶的物品也是很重要的。嬰兒包被、嬰兒衣服:根據寶寶出生的時間,準備好寶寶合適的衣服還有包被等,衣服一兩身可換洗即可,小寶寶出生後變化很快,一天一個樣,衣服不用備太多;紙尿褲或者尿布、溼巾紙等:尿布最好準備一些吸水性強的,紗布的最好,比較柔軟也吸水;寶寶浴巾、沐浴露、爽身粉等:醫院在寶寶出生後,會給寶寶洗澡,所以要提前準備這些東西以方便寶寶使用。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