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肺結核怎樣治療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有好幾個月了,都不知道是怎麼患上了妊娠合併肺結核,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輕度疾病患者可在分娩後或妊娠中期接受治療,但存在一定風險,在等待前應徵得患者同意。懷孕三個月以上的病人可以用藥物治療。一線藥物包括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和乙胺丁醇,它們相對安全。然而,如果患者併發耐多藥結核病,則需要使用氨基糖苷類藥物,如阿米卡星,其具有明顯的致畸作用。從優生學的角度建議患者終止妊娠。

2019-08-2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除了分娩和產褥期的治療,其餘與沒有懷孕時的治療方法基本相同。有條件者可由結核病科和產科共同觀察和治療。應根據具體情況給予不同的建議,以便患者能夠消除憂慮、增強信心、集中注意力、適當休息和營養等。活動性肺結核患者應住院治療,確保休息和及時治療。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