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慢性放射性腸炎會不會得腸梗阻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以前我有慢性放射性腸炎的疾病,最近老是持續性劇烈腹痛,頻繁陣發性加劇,擔心又得了腸阻梗,得了慢性放射性腸炎會不會得腸梗阻呢?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慢性放射性腸炎也可得腸梗阻,腸梗阻是慢性放射性腸炎的常見症狀,是外科幹預的主要指徵。如果只有輕微的不完全性梗阻對患者的生活影響很小,就不能選擇手術治療。部分婦科腫瘤患者放療後可導致不完全腸梗阻,典型症狀為腹痛、腹脹、噁心、嘔吐、排氣和排便停止。

2019-10-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慢性放射性腸炎還會得腸梗阻,如果出現腸狹窄,腸梗阻可能間歇性發生。慢性放射性腸炎和腸梗阻主要表現為腹瀉、腹痛、便血、粘液便、內急和後重力。嚴重的病人也可能有瘻,腹部或盆腔膿腫和腹膜炎。慢性放射性腸炎主要採用保守治療和輔助治療,中藥在臨床上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