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減激素需要多久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頭隨時有點痛,還伴有發燒,醫生說是得了病毒性腦膜炎,正在接受激素治療,病毒性腦膜炎減激素需要多久?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激素治療其實並不常見,主要是人體會對激素產生依賴性,病毒性腦炎應注意臥床休息,如果有頭痛,可用甘露醇降低顱內壓,更昔洛韋抗病毒治療,腰椎穿刺對明確診斷和病情是可行的。如果你有腦損傷,那不是輕度腦炎,還是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及時治療。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激素治療病毒性腦膜炎雖然效果比較好,見效快,但是患者在停藥後出現各種併發症,臨床上,醫生並不建議患者用激素進行治療,更多的是用阿昔洛韋進行治療,雖然見效慢,但是副作用少。積極對患者進行退熱治療,保持水電解質平衡,保證營養供應,密切觀察患者病情變化,有其他症狀出現時及時諮詢醫生。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