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病症狀多少度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很害怕自己會患上新型冠狀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病症狀發熱多少度?

专家回答(2)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發熱症狀一般是在38℃左右,多數患者出現高熱症狀,部分患者不發熱或只有低熱情況。體溫達到37.5℃以上時,在疫區或接觸過來自疫區的人,伴有乾咳、發熱、乏力等現象,出現鼻塞、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需要及時在醫院就診,不要延誤病情,與流感相比,重症患者在病程中出現微熱、呼吸困難等。新型冠狀肺炎潛伏期為1到14天,多為3到8天,潛伏期也具有傳染性,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

2020-03-06

杜曉菲
杜曉菲
主治醫師

發熱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最主要症狀,通常也是首發的症狀,該發熱常常體溫不高,腋下體溫大多是不超過38.5°C,但也可發熱至39℃以上。同時患者還伴有咽痛、頭痛、腹瀉、胸悶、乾咳、嘔吐、鼻塞、流涕、心悸、四肢痛、呼吸困難等症狀,與一般病毒性感冒症狀比較類似。如果患者在出現這些症狀之前有過與感染者接觸的經歷,需要十分警惕這種情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