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放了支架就不會得腦梗了嗎?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介入支架已有一年多,各項檢查也正常。介入支架就不會得腦梗了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隨著年齡的增長,加疾病等到原因,人的所有器官都在退化,血管也在退化。動脈粥樣硬化就是在這一系列原因發展起來,並最終影響到腦血流,導致腦缺血梗塞的。醫學到目前只能機械性的解除那些非常嚴重的狹窄,而對於狹窄的原因還沒有根治性的辦法。就是放了支架的地方還有可能再次發生狹窄。所以說,除了常規的口服阿司匹林外,放置支架只是能減低由於嚴重狹窄引起腦梗塞的可能性,但卻不能完全排除。

2018-11-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介入放了支架並不是意味著不會得腦梗,醫學到目前只能機械性的解除那些非常嚴重的狹窄,而對於狹窄的原因還沒有根治性的辦法。就是放了支架的地方還有可能再次發生狹窄,現在看起來很好的血管以後也有可能出現狹窄引起梗塞。所以說,除了常規的口服阿司匹林外,放置支架只是能減低由於嚴重狹窄引起腦梗塞的可能性,但卻不能完全排除。常規的口服阿司匹林外,放置支架只是能減低由於嚴重狹窄引起腦梗塞的可能性,但卻不能完全排除。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