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關節炎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得了類風溼關節炎關節炎之後,許多人們會感覺到痛苦不堪,到底應該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RA)是一種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特徵是手、足小關節的多關節、對稱性、侵襲性關節炎症,經常伴有關節外器官受累及血清類風溼因子陽性,可以導致關節畸形及功能喪失,類風溼性關節炎吃些有非甾體抗炎藥比較好、改變病情抗風溼藥和糖皮質激素等,可以起到適當的治療作用,一般採取手術治療為好。

2019-04-1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吃有非甾體抗炎藥比較好、改變病情抗風溼藥和糖皮質激素等非甾體抗炎藥:布洛芬緩釋膠囊(芬必得)、萘普生:、、雙氯酚酸、吲哚美辛、美洛昔康、塞來昔布、羅菲昔布、以上藥物至少服兩週才能判斷其療效,.糖皮質激素,治標不治本,可迅速緩解症狀,但停藥後會復發,長期用有副作用,潑尼松每日劑量為30-40mg,症狀控制後遞減,以每日10mg或低於10mg維持,應每日服藥,隔日服藥效果差。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