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身痛應該看哪個科室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高齡產婦,上個禮拜才生完小孩,但是最近老是覺得自己身上很痛,產後身痛應該看哪個科室?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產後疼痛的症狀不同,選擇的科室也不同,因為是產婦,產後疼痛可以看婦科;也可以看中醫科,中醫有很多治療方法,包括中醫治療以及各種理療;可掛於中醫康復科,當病人有嚴重疼痛時可引起肩肘關節、腰痛、腿痛可選擇中醫康復科;也可以看針灸科:產後疼痛症狀出現時可選擇針灸治療。

2019-09-0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產後疼痛選擇的科室是不同的,主要取決於哪裡的疼痛,一般來說,應檢查抗O和其他專案,以排除類風溼性關節炎或其他風溼性疾病,如有必要,可進行進一步的輔助檢查,如紅細胞沉降率和免疫球蛋白試驗。母親應儘可能避免不安、焦慮、抑鬱等不健康情緒,因為不健康情緒會影響睡眠質量,從而影響母乳。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